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庄賽夏族巴斯達隘分豬肉 活動期間進行交管

南庄鄉賽夏族長老帶著各姓氏代表,進行告祖儀式。(記者鄭鴻達攝)

南庄鄉賽夏族長老帶著各姓氏代表,進行告祖儀式。(記者鄭鴻達攝)

2014/11/05 19:02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賽夏族年度重大祭典巴斯達隘將在11月7日至9日舉行,族人今日齊聚向天湖祭場切分豬肉,在告祖請神儀式後分放每戶帶回家用做隔日清晨請達隘(矮靈)吃晚餐用,同時長老們在祭場旁靈屋內,聆聽族人稟告一年來的不順或煩惱,並幫忙排解。

為配合祭典,頭份警分局總動員以確保祭典交通及活動順暢。頭份分局表示,活動期間於中加拉灣、向天湖牌樓及會場入口將實施全時交管,無通行證遊客可在苗客南庄總站、東河村外環道瓦祿文物館、中加拉灣管制站三定點搭接駁車上山,也可在接駁路線上招呼搭乘。

頭份分局表示,為方便遊客停車,停車位置及數量為三角湖風景區停車場120個、瓦祿文物館50個、中港溪河堤公有停車場600個及中加拉灣旁私人空地60個,共可停放約830輛小客車,但向天湖停車場僅開放當地族人及貴賓,無通行證者可搭乘接駁車上山。

南庄鄉的賽夏族人們分工合作,忙著切分豬肉為祭典做準備。(記者鄭鴻達攝)

南庄鄉的賽夏族人們分工合作,忙著切分豬肉為祭典做準備。(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