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票難募 創世推1元功德桶

偶像明星溫昇豪到創世基金會為「功德桶」零錢捐站台,並率先投下1元,號召大家「1元行大善、一塊積大德」。(記者陳炳宏攝)

偶像明星溫昇豪到創世基金會為「功德桶」零錢捐站台,並率先投下1元,號召大家「1元行大善、一塊積大德」。(記者陳炳宏攝)

2014/07/07 11:03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發票獎金提升至千萬,民眾捐發票意願降低,創世基金會勸募發票數大降,轉而以捐1元零錢概念募款,志工將廢棄汽油桶改為功德桶,期望各機關單位愛心認養,創世基金會今天也請到偶像明星溫昇豪站台,並在功德桶上簽上「功德、愛心、圓滿」供熱情粉絲認養。

創世基金會台北院表示,「功德桶」的發想是創辦人曹慶參考韓戰時期,有個工廠的領班為了改善同仁之間的冷漠,提倡每日奉獻一點零錢幫助別人,便在出勤簽到處擺放汽油桶供同仁投1元,每投下一個銅板,就會發出共鳴巨響,吸引其他同仁注意,這樣長期的善行,果真凝聚同仁彼此之間的共識。

創世基金會表示,功德桶體積不小,在熱鬧市區不易推廣,但刻意做得如此顯眼,是希望民眾一看到創世功德桶,就會想起弱勢族群的需要,並用愛心一起「1元行大善、一塊積功德」。

溫昇豪說,現在社會紛擾太多、做愛心太少,有些人連追求自己人生的機會都沒有,大家應該把握當下做善舉,改變念頭,讓世界更美好。

創世基金會指出,基金會服務的植物人儘管有政府補助津貼,實際每月平均花費至少需6萬餘元,靠政府資源相當不足,基金會只好再闢其他募款途徑補救。

改裝棄廢55加侖汽油桶的功德桶,創世基金會成員希望從學校、機關團體率先愛心認養,1塊錢銅板裝滿整個功德桶可累積約21萬元,每年耶誕節回收開箱。

創世基金會台北院長黃雯靖表示,20多年來,創世基金會推動「順手捐發票、救救老殘窮」,近年來由於統一發票獎額提高至千萬、以及電子發票盛行,發票勸募數大減4成,從全盛期的1億2000萬張,到去年僅剩7200萬張,因此希望透過零錢捐功德桶,以補發票不足。

黃雯靖說,目前功德桶在台北放置80個,計畫今年內放置3000個,3年內可以放置1萬個。

有意認養功德桶的民眾,可洽詢(02)23970101分機202李先生。

溫昇豪在功德桶上簽上「功德、愛心、圓滿」供熱情粉絲認養。(記者陳炳宏攝)

溫昇豪在功德桶上簽上「功德、愛心、圓滿」供熱情粉絲認養。(記者陳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