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腹脹不是胖 9.5公斤卵巢瘤作怪

2014/11/19 06:00

▲斷層掃描影像顯示,患者的腹腔幾乎被腫瘤佔滿,其他器官都被擠壓到旁邊。(記者張勳騰翻攝)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

苗栗市50歲王姓婦人因頻尿及腹脹到衛福部苗栗醫院看診,被檢查出腹內有直徑約27公分的卵巢腫瘤。經開刀取出重達9.5公斤、比籃球還要大的腫瘤。婦人術後如釋重負,恢復良好,已出院,持續接受門診追蹤。

衛福部苗栗醫院外科主任林哲民說,王婦原以為腹脹是肥胖,不以為意,多年未就醫檢查。最近嚴重頻尿且下腹部劇痛,才到醫院急診。

經腹部X光及斷層掃描檢查,發現她的腹腔到骨盆腔被一顆直徑達27公分的巨大腫瘤塞滿,院方緊急安排手術。

林哲民說,腫瘤過於巨大,打開腹腔時竟然只看到腫瘤,其他器官都被擠壓到周邊,連下方的膀胱也被壓到變形,因此才會出現頻尿症狀,經取出腫瘤,進行病理切片證實為卵巢腫瘤。

林哲民說,卵巢腫瘤是女性常見的婦科疾病,初期常因沒有症狀而被忽視,但隨著腫瘤體積的增加,有可能導致扭轉,以致下腹劇烈疼痛。部分患者合併有腸胃不舒服,如噁心、嘔吐和頻尿及腹部慢慢變大等症狀,只要透過超音波檢查,就能發現。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