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眩暈1年看診50次治不好 元凶竟是頸椎退化

2022/04/16 05:30

▲簡瑞騰醫師(右)與黃姓工程師夫妻合影。(記者王善嬿攝)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

57歲黃姓資訊設計工程師在科技業工作逾30年,長期使用電腦姿勢而造成傷害,自30歲左右開始會眩暈、心悸,嚴重時眩暈長達10天,曾一年看診近50次,仍無法根治,曾萌生輕生念頭,直到最近他得知有關頸因性病變資訊,到大林慈濟醫院骨科就醫,確診因頸椎退化引起的頸性眩暈,經手術治癒,讓他直呼「出運」,要帶太太出遊,重新啟動人生。

黃先生表示,暈眩發作時,因頭暈眼花,無法低頭、轉頭,走路像踩在棉花上沒有踏實感,身體還常忽冷忽熱,後腦如被重擊有悶痛感,另有左胸悶、心悸、眼睛乾澀及排尿不正常等症狀,他形容這種痛苦「就像被捲入黑色漩渦中逃不出來」。

黃男曾求診台北各醫院耳鼻喉科、腦神經內科、心臟內科,得到「基底動脈循環不全」導致暈眩的診斷,但吃藥僅維持短暫效果,近年症狀加劇,每年看診近50次,最近從桃園到大林慈濟醫院求診。

大林慈濟醫院骨科醫師兼副院長簡瑞騰表示,黃男求診時,帶著厚厚一疊就醫履歷及症狀紀錄,檢查發現,他的頸椎第5至7節椎間盤退化,刺激交感神經,進而引發頸性眩暈等症狀,本月6日為他進行椎間盤切除與融合術,術後隔天,後腦悶痛、胸悶、心悸等症狀消失。

低頭族 頸椎病變風險高

簡瑞騰說,頸椎病變已成現代人文明病,因手機、電腦科技發達,許多民眾滑手機、看平板電腦成「低頭族」,長期姿勢造成的傷害,使頸椎病變盛行率愈來愈高,建議民眾如有眩暈、後頸痠痛、胸悶、心悸等症狀,應就醫找出病因,及早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