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例不明感染源 剩女公關沒結案

2020/04/18 05:30

本土病例中有十例找不出感染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他也很好奇,這十例個案到底是怎麼被感染的?(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國內目前累積三九五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有五十五例本土病例,本土病例中有十例找不出感染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他也很好奇,這十例個案到底是怎麼被感染的?

目前台灣本土病例僅剩案三七九北市酒店女公關尚未結案,指揮中心仍在追查、想釐清感染源。其餘九例都已過觀察期,沒有新的接觸者被確診,因此結案。

案三七九相關接觸者分布地以台北市居多,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已經採檢廿一位,接觸者採檢結果全部都是陰性,但是女公關究竟怎麼被感染的,還要再調查。

陳時中說,對這些病例的感染源,他非常有興趣,但還是不知道來源及原因,未來不排除有小症狀就可能會採檢,防堵疫情。

之前曾有案例和確診者喝咖啡,僅卅分鐘的接觸時間就被感染,但上酒店和酒店女公關近距離親密接觸卻沒人被感染,讓不少人好奇。

指揮官陳時中說,這是可能性的問題,不是「有」和「沒有」的問題。

陳時中表示,接觸時間長短只是一個根據,並非絕對,這很像感冒,辦公室坐得近的人沒被傳染,坐得遠的反而被傳染,完全取決於個人的感受及身體狀況,被傳染的因素有很多。

至於如何預防室內病毒傳播?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提醒,室內應儘量讓空氣流通,若密閉空間內開空調或風扇,可能讓飛沫微粒吹得更遠,最好開窗讓空氣流通,稀釋掉空氣中懸浮的病毒或飛沫,避免風扇及空調將微粒吹得更遠,以減少室內傳播機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