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手搖飲「6大配料地雷」曝光! 大小珍珠藏眉角

2024/04/17 18:59

營養師表示,若喜歡吃珍珠的民眾,建議選大珍珠比小珍珠好一些,因為小珍珠沾的糖會比大珍珠多。(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灣手搖飲店選擇相當多元,不少愛喝飲料的人天天都要來一杯才過癮,但通常一杯含有「配料」的飲料,熱量也不容小覷,營養師陳怡婷建議,喝手搖以無糖為基底最佳,避開珍珠、粉條、椰果、粉條、布丁、冰淇淋等地雷配料,其中在選珍珠上也暗藏小眉角,建議選大珍珠比小珍珠好,因為小珍珠沾的糖會比大珍珠更多。

陳怡婷在臉書專頁「陳怡婷 Cynthia 營養師」發文表示,「含糖飲料才是肥胖的禍首,不要再怪罪澱粉,也會讓孩童長不高」,近年來也有許多國家對含糖飲料徵收糖稅「含糖飲料稅(Sugary drink tax)」,因此含糖飲料對健康的影響,民眾需要多多關注。

想喝手搖飲,又怕體重失控,手搖飲該怎麼喝才不罪惡?她分享,6招教民眾手搖如何喝,才能減少負擔又不怕胖。

●無糖為基底:以無糖為基底最佳,綠茶、紅茶、青茶、烏龍茶、花草茶、蕎麥茶、黑咖啡等,建議全糖改成半糖、微糖,漸漸改成無糖的最好。

●配料聰明選:不加配料最好,相較低熱量的配料:仙草、愛玉、寒天、蘆薈、奇亞籽、山粉圓等,小心珍珠、粉條、椰果、粉條、布丁、冰淇淋等地雷配料。

她建議,若喜歡吃「珍珠」的人,建議選大珍珠比小珍珠好一些,因為以表面積來說,小珍珠沾的糖會比大珍珠多一些。

●奶類要小心:「鮮奶」、「豆漿」比奶茶的奶精及煉乳佳,「奶泡」優於「奶霜、奶蓋」。

●選擇小容量:大杯改成中杯、小杯,或與親朋好友共享。

●頻率要減少:每天喝改成三天一次、一週一次、一個月一次,漸漸減少頻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