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宏傑重返高雄持球拍 教血友病友打桌球

2024/04/14 12:29

前桌球國手江宏傑今在高雄出席長庚醫院舉辦的血友病日運動會,並帶病友打桌球。(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前桌球國手江宏傑與前妻福原愛的離婚官司告一段落,過去兩人在高雄築巢,不過離婚後已迅速賣掉房產,並將工作重心轉往北部演藝圈發展,今(14)日江宏傑重返高雄出席高雄長庚醫院的血友病友健康運動會,當教練教病友打桌球。

江宏傑出席活動受訪時,對於與福原愛的官司相關問題皆不回應,僅簡短回答還是很常回來高雄,也會帶小朋友回來走走,這也是他第2次參加血友病的活動,覺得非常有意義,因為血友病友無法做太激烈的活動,主要是帶大家活動筋骨。

高雄長庚小兒血液腫瘤科主任蕭志誠表示,響應4月17日世界血友病日活動,高雄長庚每年都會推出健康運動,希望血友病友的治療和預防,能藉由運動改善狀況,生活可接近正常人;今年世界血友病日的活動主題是「運動平等」,希望病友做一些正常人能做的事,不要被歧視,去年舉辦樂樂棒球,今年則舉辦桌球,讓病友知道自己也能做這些運動。

蕭志誠也於活動中分享,血友病病友「三零」治療目標為「身體零出血、關節零受傷、生活零受限」,為避免血友病病友關節受損,規律及適當強度的運動有助於預防關節損傷,病友維持每週 2次、持續8週漸進式的體能訓練,不僅可以提高肌肉力量、增加自我鍛鍊的機會,還可以減少全身疼痛、改善自我評估的健康狀況。

血友病友任先生說,在成長過程中,常被誤認為是得了血癌,容易受傷出血的症狀甚至被說是玻璃娃娃等錯誤認知,但自從接受預防注射後,不僅有效減少出血頻率,也在自己身體能負荷的範圍下,開始從事重量訓練,透過運動幫助維持身體的狀態,重新建立自己的自信心,大幅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質。

前桌球國手江宏傑(左)與高雄長庚小兒血液腫瘤科主任蕭志誠(右)一同下場為病友的桌球賽熱身。(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長庚醫院舉辦血友病友運動會,找來江宏傑(右)當病友的教練,並與兒童內科部部長田祐霖(中)、小兒血液腫瘤科主任蕭志誠(左)一同宣導運動平權。(記者許麗娟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