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她兩顆巧克力囊腫長逾10公分 抽出800cc陳年月經血

2024/04/11 15:53

一名熟女雙側卵巢各有超過10公分巧克力囊腫,台北秀傳醫院執行院長鄭丞傑進行手術,從囊腫中抽出800cc陳年月經血。(圖取自鄭丞傑臉書粉專)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一名長年僑居泰國的熟女,有嚴重子宮肌腺症和雙側卵巢各有超過10公分的巧克力囊腫,經由台北秀傳醫院執行院長鄭丞傑進行手術,從巧克力囊腫抽出800cc陳年月經血,並用微波刀子宮肌腺症消融手術保住子宮。鄭丞傑提醒,遇到疾病別拖延,否則會很難收拾,且罹患巧克力囊腫,有0.7%的機會變成卵巢癌。

陳年的月經血黏稠到堵抽吸管

鄭丞傑在臉書粉專「鄭丞傑教授/醫師」發文分享,該患者因有嚴重的子宮肌腺症和雙側卵巢巧克力囊腫,到處求醫都建議子宮切除,但患者認為這樣雖然可讓婦科疾病一勞永逸,但是也衍生出新的問題,同時心裡上無法接受失去一個器官。直到找上他,才同意幫她做腹腔鏡導引的微波刀子宮肌腺症消融手術,以及兩側巧克力囊腫切除手術。

鄭丞傑說,這兩個巧克力囊腫都超過10公分,因此抽出來超過800cc的巧克力色月經血,而且這些陳年的月經血黏稠到堵住了抽吸的管線,抽掉這些月經血才看見被巧克力囊腫嚴重黏住的子宮,才終於可以執行微波刀消融手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