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社區關懷據點成果展 千位長者齊歡聚

2024/04/10 14:26

台東縣政府今天在縣立體育館舉辦113年台東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就愛據一起」成果展,老人家坐在輪椅也賣力表演。 (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運用公益彩券基金於今(10)日在縣立體育館舉辦113年台東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就愛據一起」成果展,全縣社區關懷據點長者、工作人員及縣民共計近100處據點1000人熱情參與,並表揚台東市新生據點等20個「優等獎」及「特色獎」的據點。

縣長饒慶鈴指出,截至113年2月底,全縣共4萬1261位65歲以上長者,佔總人口比例19.53%,縣府致力朝高齡友善城市邁進,持續推展各項計畫,除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也透過獨老關懷、聚福食堂、長青嘉年華系列活動等,使長者能在地老化、健康老化、活躍老化, 打造慢活宜居城市,也希望在據點內快樂參與活動及學習,大家一起慢慢變老。

成果展包含「靜態成果展區」、「動態展演區」、「懷舊同樂會區」及「互動體驗區」四大展區,其中互動展區由台東大學體適能團隊、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及財團法人一粒麥子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初鹿據點分責執行各項闖關活動、懷舊創作分享與實境教室體驗等。

動態展演分為「才藝競賽組」與「你融我融組」,總計33組表演者,讓觀眾們感受到跨越年齡的熱情與活力,另也邀請相關局處設置攤位,推廣長者社會福利及宣導長照資源、交通安全、高齡者防詐騙與人身安全等。

縣府社會處長陳淑蘭指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凝聚中央、縣政府及在地社福團體的資源與服務,為長者福利服務項目中的重要措施,透過此次成果展不僅展現對高齡者的關懷和尊重,也是對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服務的肯定及鼓勵,歡迎縣內長者加入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讓每一位長者都能老有所依、老有所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