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當「紮」男免帶套、雄風不再? 醫破解4大迷思

2024/04/10 21:30

醫師表示,剛結紮後,儲精囊的精蟲尚未完全排空,建議在此時性行為,仍要做好避孕措施;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男性為了避孕,選擇結紮手術,但擔心影響性功能?認為可以馬上不戴套?高雄博田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王建勝表示,結紮不影響性功能,因男性荷爾蒙由睪丸製造、血液輸送,而結紮則是阻斷輸精管輸送精蟲,兩者沒有關聯。但仍提醒,剛結紮後,儲精囊精蟲尚未完全排空,建議要做避孕措施。另,他也一併解答「結紮完還有精液嗎」、「結紮會很痛」等迷思,讓民眾更了解結紮。

王建勝在臉書「粗其致勝 泌尿科王建勝醫師|高雄左營三民鳳山|疝氣 包皮 攝護腺 結石 性功能專科」發文分享,聊到結紮話題,相信許多男性都心有疑慮,擔心結紮後雄風不再。不過在診間諮詢時,都會建議各位好老公們,為了老婆好,當個貼心帥氣的紮男,同時也藉此分享常見男性結紮迷思:

迷思1—結紮會很痛:男性結紮目前都是使用無刀口輸精管結紮術,傷口小、恢復快,傷口幾乎不會疼痛,只會有睪丸輕微腫脹、不適應,手術後大多無須臥床休養,只要照顧好傷口即可。

迷思2—結紮會影響性功能:男性的荷爾蒙由睪丸製造、血液輸送,而精蟲的輸送工作則由輸精管負責,結紮阻斷的是精蟲的運送,和荷爾蒙沒有關聯,因此完全不會影響性功能與慾望。

迷思3—結紮完還有精液嗎:結紮之後還是會有精液!因結紮手術阻斷的是精蟲輸送,而精液主要來源有攝護腺及儲精囊,因此在手術後,仍可正常射精,只是不含有精蟲,故而不會導致受孕。

迷思4—結紮完就無須避孕:雖然說結紮後就能阻斷是精蟲的輸送,不過由於儲精囊的精蟲尚未完全排空,建議在剛結紮後的性行為,仍要做好避孕措施,待精液沒有精蟲後,才不用避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