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認識嘉明3原色! 醫:禁慾太久竟是「這色」

2024/04/09 21:30

醫師提到,一般來說,精液大多是乳白、灰白色;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男性朋友們,您是否曾仔細觀察過自己精液的顏色?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戴定恩表示,一般而言,精液大多是乳白、灰白色。若為長時間禁慾者,精液的顏色有可能是淡黃色。

戴定恩在臉書專頁「熱血暖男 戴定恩醫師|台北 文山 新店 泌尿科 疝氣 結石 攝護腺專業」發文分享,人體所排出的尿液、糞便、鼻涕、唾液,甚至是精液都會反映出身體的狀況,建議在清槍後不妨留意精液的顏色,當健康的守門員!

●白色:一般來說,精液大多是乳白、灰白色,不過仍要提醒,精液並不是越白越好,若是射精後發現液體太過乳白色時,很可能是受到感染,需要多多觀察特別留意。

●黃色:在久未射精、禁慾過長的狀況下,精液的顏色有可能是淡黃色。不過若不是這項前提時,出現黃色、綠色精液,則可能代表著生殖器感染、發炎,因此當發現有黃、綠色精液,且伴隨射精時灼熱、疼痛,建議及早就醫檢查。

●紅色:當精液中帶有紅色、暗紅色、棕色,都可能是出血的徵兆,在這種嚴重的情況下,射精大多部會伴隨疼痛,若是未留心,很可能就會錯過攝護腺發炎、腫瘤或結石治療的黃金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