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餐盒不再單調 4食物0脂肪增添風味

2024/04/09 12:44

近年健康餐盒蔚為風潮。(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近年民眾對健康飲食的重視日益增加,販售健康餐盒店家興起,也有民眾認為調味太清淡單調,不愛吃健康餐盒。如何讓健康餐變得更加美味?運動品牌「世界健身」World Gym今(9)日指出,不妨加入檸檬汁、辣椒、大蒜、薑黃這4種食材增添風味,讓健康餐不再單調!

教育部體育署去(2023)年調查顯示,全台運動人口比例達82.6%,較前一年有所提高,顯示國人的健康意識日益增強,開始注重運動並加強飲食管理。而想要提升健康,飲食和運動可謂相輔相成,才能得到最大化效益。因此,市面上隨之發展的健康餐盒,種類多、品牌林立,可謂蓬勃發展,主打提供消費者低卡、低油、營養均衡的餐食選擇。

但仍有一些人認為其口味過於清淡,無法滿足味蕾需求,口味上反而更傾向選擇傳統便當。世界健身指出,檸檬汁檸檬的酸度和香味,為菜餚增添清新的風味,富含了維生素C和檸檬酸,兩者提供了豐富的抗氧化功效,幫助清除體內自由基,減緩細胞老化。檸檬也有促進消化和排毒的作用,有助於維持消化系統的健康。

辣椒含有辣椒素,提高新陳代謝,促進脂肪燃燒,減少體內脂肪的積累,進而幫助控制體重。此外,辣椒的辛辣味,不僅能夠激發味蕾,還能增加食物的風味、刺激食慾。大蒜含有豐富的硫化合物,這些化合物具有抗氧化和抗炎作用,能減少身體中的發炎反應,保護細胞免受氧化損傷。

大蒜也能降低血壓、改善血脂水平,減少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薑黃以其許多藥用特性而聞名,包括:抗炎和強大的抗氧化作用,還可以降低心臟病的風險並預防阿茲海默症,食用好處多、同時也能入菜增添風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