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嫂大力搖晃滿月嬰 新手媽媽崩潰提告

2024/04/09 11:29

月嫂疑似大力搖晃女嬰。(家屬提供)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一名蘇姓新手媽媽 ,產前在臉書社群找了一位月嫂,日前睡前她看想看一下寶寶,看到監控中月嫂大力搖晃剛滿月的女嬰,令她超崩潰,目前已送醫檢查,將對月嫂提告。基隆市府社會處表示,已前往新生兒家中訪視,該名月月嫂是未登記非法保母,如果審查不當對待行為屬實,將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簡稱兒少法)辦理。

據新生嬰兒母親表示,4日深夜女嬰她想睡前看一下寶寶,透過監控卻看到月嫂抱著女兒大力搖晃,還將寶寶抱起來猛甩,再左右大力搖晃,女嬰被嚇傻了,她超心震驚。

女嬰母親立即趕下樓,月嫂已將寶寶放回床上,對次用力甩女嬰的事卻說「忘記了」。家長立即帶女嬰到醫院檢查,腦部超音波檢查,目前並無大礙,但嬰幼兒腦部還在成長,仍需觀察並持續追蹤。

女嬰母親表示,因一直找不到合法保母,在家人朋友建議下才會在月嫂社團徵人,她也有提供相關證照,不知卻沒有登記,她用洗澡水清潔女嬰口腔,致寶寶口腔出現鵝口瘡,曾經寶寶喝完奶後沒有拍嗝導致溢奶,因此先生提醒要多觀察,她才會看監視器,沒想到寶寶竟然被抱起來猛甩,她做了二年試管才生了女兒,十分心痛,將提起告訴。

市府社會處居家托育服務中心訪視輔導員昨天晚上到嬰兒家中訪視,該月嫂並非登記合法的保母,將依兒少法罰6000至3萬元罰 ,對於月嫂疑有不當對待行為,會盡速召開審查會審查,若屬實將處6萬至60萬元罰鍰。

社會處也呼籲新手爸媽,如果要找保母,可以上衛生福利部托育媒合平台,或是基隆市政府居家托育平台,社會處會例行性或不定期訪視。

女嬰就醫檢查。(家長提供)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