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解決孩子「巴豆夭」 鮪魚吐司這樣吃營養滿滿

2024/04/07 08:36

營養師指出,食材中的大番茄、生菜都是蔬菜類,若想要增加食材纖維,也可自行增加洋蔥比例、小黃瓜等蔬菜;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正值成長時期的兒童、青少年精力旺盛,食量也相對較大,即使吃完正餐也很快就餓了。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邀請營養師於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發文分享「全麥鮪魚烤吐司」食譜,不但營養又健康,而且適合讓孩子自己動手做。若想要增加食材纖維,還可以增加洋蔥比例或再加上小黃瓜、苜蓿芽等方便準備的蔬菜,讓整體的膳食纖維含量再提升。

料理5步驟

食材:先準備水煮鮪魚罐約半罐(豆魚蛋肉類)、全麥吐司1片(全穀雜糧類)、起司片1片 (乳品類)、洋蔥1/4顆(蔬菜類)、生菜2片(蔬菜類)、大番茄片適量 (蔬菜類)、黑胡椒少許。接著按照下列步驟料理:

1.將洋蔥切丁、大番茄切片(也可由家長先切好放冰箱)。

2.將洋蔥與鮪魚混合,並加入適量黑胡椒。

3.全麥吐司平放於桌面。

4.依序放上洋蔥鮪魚、生菜、番茄、起司片。

5.放入烤箱烤約5分鐘(起司融化即可取出)。

營養師補充,食材中的大番茄、洋蔥都是蔬菜類,如果平常蔬菜攝取較少,還可以增加洋蔥比例或再加上小黃瓜、苜蓿芽等方便準備的蔬菜,讓整體的膳食纖維含量再提升;如果小朋友運動量大,也可以搭配鮮乳、豆漿等富含蛋白質的飲品一起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