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地震》基隆7旬嬤震跌落床 腰椎受傷住院治療

2024/04/05 13:46

基隆市一位70歲阿嬤因地震搖晃跌落床,腰椎受傷住院,市府衛生局和社會局相關人員今天探視阿嬤。(基隆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0403花蓮強震,基隆市共有16人被碎裂物割傷或撞傷,其中有位70歲阿嬤因地震搖晃跌落床,剛好有朋友來電關心,通報119送醫治療,腰椎受傷住院治療。

基隆市衛生局指出,0403強震後即聯絡基隆市各醫院,逐一確認急診室建築及設備沒有明顯災損,可以正常服務市民,也請各院急診準備好因地震受傷就醫個案妥善醫治,並給予心理支持及安慰。

衛生局統計,過去2天各醫院急診陸續收治因地震受傷的患者總共有16人,包括因地震碎列物品割傷、撞傷或跌傷等,包括長庚醫院5人、部立基隆醫院8人、礦工醫院3人,除了70歲阿嬤住院治療外,其他都在急診室檢查、傷口縫合處理、或特定受傷部位固定處置後,返家休養。

衛生局長張賢政、社會處副處長盛慧中、信義區公所民政課課長吳明政今天到部立基隆醫院探視這位70歲阿嬤,將積極協調相關急難救助金申請,也請醫院繼續提供最妥善照顧,市府也會協調各類照顧資源協助。

衛生局指出,這位70歲阿嬤在地震當天,搖晃得很厲害跌下床,剛好有朋友打電話關心,第一時間就協助通知119並陪同送醫,她很感謝朋友、消防人員、及醫院醫護人員,要趕快好起來親自跟大家表達感謝。

基隆市一位70歲阿嬤因地震搖晃跌落床,腰椎受傷住院,市府衛生局和社會局相關人員今天探視阿嬤。(基隆市衛生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