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掃墓當心「燒」出呼吸道問題! 醫授4招防範

2024/04/04 17:13

醫師建議,民眾有呼吸道症狀,燒金紙的時候記得戴口罩,以免金紙中含的物質刺激到呼吸道;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清明節是掃墓跟祭祖的傳統節日,但要小心呼吸道問題找上門。輔大醫院耳鼻喉科醫師胡皓淳在臉書粉專「生涯一筋 胡皓淳醫師-輔大醫院 耳鼻喉科 新莊五股泰山」發文指出,注意4點包括:燒金紙記得戴口罩、拜拜站在上風處 、記得要添衣服及洋蔥式穿搭。

●燒金紙記得戴口罩:雖然現在有越來越多人開始不燒金紙的祭拜方式,但還是有很多人習慣會燒金紙,民眾若有呼吸道症狀,燒金紙的時候記得戴口罩,以免金紙中含的物質刺激到呼吸道。

●拜拜站在上風處:清明掃墓很容易就是一大群人,常常不只有自己一家在掃墓,別的家庭也會一起掃一起拜,建議拜拜的時候可以盡量待在上風處,以免被別的家庭燒的金紙或是點的香刺激到呼吸道,另外如果覺得不舒服,也請不要逗留。

●記得要添衣服:雖然天氣已經慢慢變暖,但四月初的天氣還是很不穩定,尤其是很多掃墓地點都在山區,天氣狀況更難預測。記得要帶雨具,穿夠衣服,尤其是免疫力較低的長者跟小孩,這樣才能避免呼吸道感染喔。

●洋蔥式穿搭:春天由於溫度變化大,容易刺激支氣管,造成氣喘發作。如果你有氣喘的病史,請務必照洋蔥式穿搭,以免刺激到呼吸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