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嚴防餘震 消防署提醒震後注意事項

2024/04/03 14:33

內政部消防署提醒,地震後,應嚴加注意防災。(圖取自photoAC)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3)日上午7時58分,東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已經過了小時仍餘震頻繁。而在地震後,不僅捷運部分停駛,交通受影響,甚至有不明謠言甚囂塵上。消防署提醒,在地震後應做哪些事?

行政院消防署表示,除了檢查瓦斯、水、電的開關,若有瓦斯洩漏,應輕輕打開窗戶並離開以外,對於不明來源的消息應提高警覺,勿轉載。消防署提醒,關心電視台或電台播報的正確震災災情消息,不可聽信謠言。

行政院消防署表示,餘震後的注意事項有:

地震之後,檢查瓦斯、水、電等開關。

隨時收聽電視台或電台之正確震災災情消息,不要聽信謠言。

在防範受傷部分:

地震之後,檢查瓦斯、水、電等開關,如有瓦斯洩漏,應輕輕打開窗戶,立即離開。

保護自己免於再受傷,例如穿上長褲、長袖襯衫、堅固的鞋子、工作手套,這樣才不會被破掉的東西割傷。

應小心家具位移,避免傾倒造成財物損失與二次受傷。

在避難時應當做下列準備:

打開門窗,以免變形不易逃生。

關閉電源並檢查逃生出口及動線。

檢查玻璃是否破損,並且避開玻璃碎片。

記得不可靠近的危險設施與物品:

切勿搭乘電梯,要利用樓梯逃生。

到空曠處,並遠離招牌、樹木、建築物、電線桿。

切勿靠近已有損害的建築物,以免危險。

應遠離懸崖峭壁,小心落石、山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