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手舉起來好困難 醫授4方法舒緩五十肩

2024/04/03 11:34

舒緩五十肩,除使用抗發炎藥物治療、物理運動治療外,更要養成良好睡姿及避免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冷敷和熱敷也可舒緩不適。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五十肩又別名冷凍肩,是一種好發於中年人的肩膀疾病,嚴重的時候常常手都舉不起來, 板橋原力診所復健科王竣平在臉書專頁「復健科 王竣平 醫師 板橋 骨科復健 疼痛控制」發文分享舒緩五十肩的方法。除了使用抗發炎藥物治療、物理運動治療外;更要養成良好睡姿及避免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冷敷和熱敷也可舒緩不適。

4方法舒緩五十肩

●使用抗發炎藥物:非類固醇抗炎藥物(NSAIDs)如布洛芬或希樂葆,通常可用於緩解五十肩的疼痛和發炎。然而,在使用之前請務必諮詢醫生的建議,並遵從用藥說明。

●穩定睡姿和減輕肩部負擔:確保在睡覺時使用適當的枕頭,以維持正確的睡姿,有助於減輕肩部的負擔。此外,如果還在上班,請務必避免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並儘量避免舉起或扭動肩部的動作,有助於減緩五十肩。

●熱敷和冷敷:利用熱敷或冷敷可以有助於減輕五十肩引起的疼痛和發炎。在感覺到肩部不適時,可以使用熱敷促進血液循環,或者急性發作時使用冷敷來緩解疼痛和減少腫脹。

●進行物理治療運動:合理的運動可增加肩部的靈活性並強化相應的肌肉,有助於緩解五十肩的症狀。進行物理治療運動前,務必向醫師、物理治療師諮詢,他們會提供專業的指導和建議,確保運動適合患者的狀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