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清明掃墓易接觸大量過敏原 醫提醒避免戴隱形眼鏡

2024/03/31 23:18

醫師指出,掃墓祭祖容易接觸大量的過敏原,盡量避免佩戴隱形眼鏡;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林惠琴/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清明連假回鄉掃墓戴隱形眼鏡行動方便?珍世明眼科診所院長王孟祺提醒,因為掃墓祭祖容易接觸大量的過敏原,盡量避免佩戴隱形眼鏡,如需佩戴,盡量選擇日拋型隱形眼鏡,返家後洗臉,並更換隱形眼鏡。

王孟祺在臉書專頁「珍世明眼科診所-Trust Me Eye Center」發文指出,許多戶外行程太陽照射,戴帽子、太陽眼睛,不僅能抗紫外線,也可避免雙眼遭風沙襲擊,焚香燒金紙要避免站在下風處,祭拜後要洗臉洗手。

王孟祺表示,如果需要長時間開車,務必睡飽再出門,疲勞時應該在休息站休息一下再出發,開車時也應避免將冷氣風口吹向臉部,眼睛乾澀時,可以點單支裝不含防腐劑的人工淚液。

王孟祺強調,當眼睛有癢、不舒服的狀況,切記不可用手去揉眼睛,可用生理食鹽水、人工淚液先做局部沖洗,及採用冰敷緩解症狀。如症狀持續沒有改善,應尋求眼科醫師進行診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