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健康台灣」第3場論壇3/30在彰基 聚焦醫療創新

2024/03/28 11:31

即將上任的總統賴清德啟動全國健康醫療革命,第3場「健康台灣」論壇將於3月30日在彰基醫院中心舉辦,聚焦醫療創新及政策建言。(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民進黨主席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國家希望工程議題論壇「健康台灣」,由昔日恩師、前成大醫院院長陳志鴻召集各領域專家,在各地舉辦5場論壇,預計4月底全國總結。第3場分區論壇3月30日將移師中台灣彰基醫學中心舉行,持續邀集醫療界意見領袖共同討論,為新政府上任前的重點執政方針提出建議。

擁有醫師背景,5月20日即將上任第16任總統的賴清德,將降低「不健康餘命」,增加國人健康年歲列為重要的國政目標。為此,賴清德邀請恩師、陳志鴻醫師擔任召集人,邀請國內20位權威醫療人士成立「健康台灣推動聯盟」,以民間行動提供建言,在全台舉辦5埸「健康台灣論壇」,讓臨床各醫事團隊可以用專業角度發聲。

3月30日下午健康台灣論壇的中區彰基場,將針對醫療品質提升、改善醫療人員工作環境、確保健康永續經營、優化兒婦醫療照護、強化國家癌症防治計畫、智慧醫療結合健康照護、醫療與長照資源整合等主題進行討論。從急重症治療到慢性病照護,從臨床醫療到行政支援,匯聚領域團隊的寶貴意見,為全民健康促進共同努力。

彰基體系總院長陳穆寬在2018年就任成為全國最年輕的醫學中心院長,6年多來大力改革、興利除弊,更將盈餘用來提高員工的薪資福利,發放年終獎金年年破新高,今年達到3.2個月,打造彰基成為幸福職場。另外,為了照顧農業縣的偏鄉民眾醫療,不計成本在彰化、南投、雲林建構了完整高品質的7家體系分院,打破了就醫不平等的狀況。

為了解決近期全台兒科醫師人力荒的問題,3月11日多位立法委員及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才剛蒞臨彰基兒童醫院召開政府、立院、醫院、基層診所的多邊座談會,共同為搶救兒科醫師人力荒提供建言。此次第3場的健康台灣論壇,同樣選擇在彰基醫學中心舉辦,大家都相當期待能夠本著傳遞醫療以愛為本的初衷,藉由醫療界各領域意見領袖提出政策分析及建議,與相關醫事團體深度交流討論,共同達成「健康台灣」的願景。

為了解決全台兒科醫師人力荒及護理人力的問題,3月11日立委、官員及醫界於彰基舉辦座談會,找出問題對症下藥,此次賴清德領軍發起的第3場健康台灣論壇,同樣選擇在彰基醫學中心舉辦,盼藉由醫界領袖提出的政策及建言,打造「健康台灣」的環境。(圖由彰基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