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醫救命道路、緩解塞車 塭仔圳首條要道「領航路」17:00通車

2024/03/26 13:07

輔醫急診前領航路。(記者董冠怡攝)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新泰塭仔圳重劃案(第一區)的領航路是新莊區、泰山區的交通要道,今(26)日由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通車典禮。他說,區內正在進行基礎建設工程,領航路全長1.2公里,為首條30米寬的計畫道路,位於輔仁大學附設醫院(輔醫)急診室正門,橫向串聯中環路及新北大道,也可分擔中正路車流,緩解塞車情形,預計傍晚5點通車。

輔醫院長、心臟內科醫師黃瑞仁表示,輔醫為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24小時全年無休,原本救護車需要途經會塞車的貴子路,路幅相對小而且還得繞圈,領航路的開通,有望減少急性心肌梗塞、急性腦中風、重大外傷患者送醫路線和時間。對於急性心梗及腦中風患者來說,時間就是心臟的肌肉和腦細胞,分秒必爭,若能搶先1分鐘救回,就多了一些恢復健康的機會。

市府地政局長汪禮國說明,領航路面劃設雙向4個車道及機慢車專用道,限速50公里,路面下則埋設排水箱涵及水、電、瓦斯等共同管線,共計5個路口設置行人庇護島、行穿線退縮,保障人車用路安全,並預告塭仔圳第二區的廣停三停車場,將於今(2024)年中開放啟用。

市長侯友宜出席領航路通車典禮剪綵。(記者董冠怡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