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口臭常見4大原因! 牙醫教對症下藥

2024/03/24 17:39

牙醫師說明,若以口腔、消化道方面下手解口臭問題,一定要先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口臭頻傳令人尷尬,還容易影響自信心、人際關係。牙醫師歐凱捷指出,口臭常見因素包含:口腔衛生不佳、牙周病、口乾舌燥、消化系統問題。若想解決口臭問題,以口腔、消化道方面下手,應保持良好口腔衛生習慣;若是口乾舌燥引起的口臭,則建議大量喝水、咀嚼口香糖等。

歐凱捷在臉書專頁「歐凱捷 Dr.Ou 牙醫Club」發文指出,口臭可能由多種因素引起,如下:

●口腔衛生不佳:牙縫、舌苔潛藏食物殘渣。

●牙周病:牙菌斑覆蓋牙周,引發感染、牙結石。

●口乾舌燥:唾液分泌不足、張口呼吸。

●消化系統問題:下食道括約肌鬆弛,食物、胃酸逆流。

他表示,若要以口腔、消化道方面下手解決口臭問題,一定要先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包括刷牙、使用牙線、使用漱口水並定期洗牙,避免吸煙、飲酒和吃過於辛辣或刺激性的食物;若是口乾舌燥引起的口臭,則建議大量喝水、咀嚼口香糖,減少喝酒、含糖飲料的攝取。

另,若口臭成因為扁桃體結石,建議使用漱口水、鹽水或棉花棒將結石輕挑出,若情形嚴重則需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