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腸」便秘只吃蔬果不夠 營養師教這樣吃更順便

2024/03/23 18:05

營養師指出,膳食纖維可以改善便秘情形,來源光靠蔬菜水果其實還不夠,最好能夠在主食當中以未精緻的全榖雜糧類替換;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便秘是許多人難以解決的心頭之患,營養師姚晴徽在臉書粉專「徽姑娘營養師」發文指出,有便秘情形者,飲食上建議做到多喝水避免大量進食和吃高油高鹽食物,也建議多攝取膳食纖維,來源除了蔬果之外,最好能夠在主食當中以未精緻的全榖雜糧類替換。

●多喝水:當出汗量較少時,很容易忽略喝水。實際上,當身體維持在水合狀態才更有助於保暖,也有助於排便。要記得每日喝水2000至3000C.C.。⠀⠀⠀⠀⠀⠀⠀ ⠀⠀⠀⠀⠀⠀⠀⠀⠀⠀⠀⠀

●多吃蔬果:膳食纖維能夠增加糞便體積,擴張腸壁,促進腸胃蠕動而改善便秘的情形。來源光靠蔬菜水果其實還不夠,最好能夠在主食當中以未精緻的全榖雜糧類替換(例如全穀飯)。
⠀⠀⠀⠀⠀⠀⠀⠀⠀⠀⠀⠀ ⠀⠀⠀⠀⠀⠀⠀⠀⠀⠀⠀⠀
●適當飲食:避免一次性大量進食,加重腸胃負擔,因為高油、高鹽的食物,會延長食物待在消化道裡的時間。
⠀⠀⠀⠀⠀⠀⠀⠀⠀⠀⠀⠀ ⠀⠀⠀⠀⠀⠀⠀⠀⠀⠀⠀⠀ ⠀⠀⠀⠀⠀⠀⠀⠀⠀⠀⠀⠀
姚晴徽提醒,別忘記適時地增加運動量,除了能夠有效促進腸胃蠕動之外,也可以紓解生活壓力,身心健康才有辦法調整好飲食和作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