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濟宜蘭輔具平台4年出借逾4千件次 減輕許多家庭負擔

2024/03/20 18:39

慈濟宜蘭環保輔具平台成立4年來出借超過4千件次,減輕許多家庭的經濟負擔。(慈濟基金會提供)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慈濟宜蘭環保輔具平台2020年成立至今,出借超過4000件次,慈濟基金會歡迎有需求的鄉親提出申請,通過評估後將免費提供,減輕當事人經濟負擔。

慈濟宜蘭環保輔具平台以關懷弱勢家庭的居家養護輔具需求為成立宗旨,供應的輔具包含電動病床、氣墊床、輪椅、便盆椅、電動代步車、單手枴杖、四腳枴杖、助行器、點滴架、抽痰機、化痰機,均由專人清潔消毒、運送、維修,免費提供給有需求的人使用。

住在南澳鄉的汪老先生因病右小腿截肢,居服員代為向慈濟申請輪椅、便盆椅、電動病床、電動代步車,他每天騎乘電動代步車外出購餐,另有小冰箱、電鍋的需求,慈濟志工協助取得所需物資,汪老先生得以生活自理而笑逐顏開。

慈濟宜蘭環保輔具平台不僅免費提供輔具,並有專人運送。(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基金會表示,慈濟宜蘭環保輔具平台成立後,輔具出借超過4000件次,以電動床、輪椅最多,各有1000多件次,其次是拐杖類與便盆椅各有600多件次,有相關需求的鄉親,可透過LINE(https://lin.ee/RBrj6Nv)申請:慈濟宜蘭聯絡處電話:03-9370289,慈濟羅東聯絡處:03-9605711。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