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幫孩子「耗電」打發時光 心理師教室內遊戲好點子

2024/03/20 20:05

蔡百祥分享室內小遊戲,其中提到,可以讓孩子假裝是踩著空中的鋼線或一座橋,單腳前踏,雙手伸出以保持平衡;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若碰上下雨天、長假期可以做哪些活動幫孩子「放電」?台北市童伴心理治療所所長蔡百祥在臉書粉專「蔡百祥臨床心理師」中發文指出,可以嘗試這4種室內小遊戲:設置障礙賽、尋寶遊戲、走走鋼索、投籃。

設置障礙賽:給孩子設定一些身體活動的挑戰,像是「請單腳跳過走廊,然後踮腳回來」;使用洗衣籃、枕頭或家中的其他物品,把障礙賽弄得更複雜。

幼小的孩子需要簡單的指令,不過年紀稍大的孩子,更愛複雜的障礙,像是:「用雙手觸摸桌子,爬過洗衣籃,穿過走廊在房門上敲3次,然後再大步走回沙發。」

尋寶遊戲:只要簡單的圖片或文字,就能製作一個清單,列出家中可以找到的物品,例如:2本紅書、4張椅子、2張桌子、1只黑鞋、1只白鞋。

年紀較大的孩子,則可以找尋特定形狀或顏色的物品,例如2個三角形,4個圓圈,3個紫色的東西。

走走鋼索:在地板上放一條線或膠帶作為鋼索。

讓孩子假裝是踩著空中的鋼線或一座橋,單腳前踏,雙手伸出以保持平衡。每一條膠帶後還能再接續另一條,讓孩子自己想辦法完成冒險。

投籃:用家中的襪子或者紙張揉成一團,丟進洗衣籃中。

可以增加一點難度,像是拉長距離丟丟看,或者閉起眼睛丟、單腳站立投,都十分有趣。

蔡百祥表示,將這些活動小點子收藏起來,根據場地與孩子的興趣稍微修改,一定能帶給家長與孩子快樂並充滿樂趣的相聚時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