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一夜激情後女網友發現大腸癌 屁味濃?醫師解析

2024/03/19 19:44

女網友被一夜情男伴提醒要做健檢,結果健檢後還真發現自己有大腸癌。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記者葉立斌/台北報導〕許多人察覺自己有癌症時,多是在出現重大症狀;然有位女網友發現自己有症狀,卻是……「色色」的時候?日前有男性去給人做按摩時被發現有睪丸癌症狀;這次換成女網友靠男方發現大腸癌了。

Dcard上有女網友分享,自己曾與一位男網友有過一夜情。在良宵後,男伴突然要她去健檢「腸胃有問題」。當事人半信半疑地做健檢,果真發現自己是大腸癌第二期。此文一出,網友疾呼「那個人是華陀嗎?」也有網友推測可能是透過口中異味,或是「妳放了個臭屁」,而男方可能有醫護背景或有類似經歷,一聞就察覺不妙。有網友說「我的家人有大腸癌,當時他經常放屁,臭到不行。」

腸癌症狀多元 屁味不在裡面

關於「可能是放臭屁」的推測,台北台安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黃郁純表示,腸癌常見的症狀為:排便習慣改變、糞變成細條狀、腹部脹痛或絞痛、或常有便意感等。放屁味道濃厚,非當作懷疑腸癌的指標。

黃郁純說明,正常人每天放屁約5至20次,約排出500毫升左右氣體。屁的氣味大多會跟攝取的食物有關,如果蛋白質肉類吃多了,屁味的糞臭味就會明顯多。飲食上,多吃蔬果、或是改成較多的植物性蛋白可改善。另外,腸道生細菌感染時,屁味會有像似排水溝的氣味。當消化道有出血時,會有類似魚腥味的屁味,腸道內若有腫瘤發生,也容易會有少量出血,屁味可能也會帶有魚腥味。

若放屁頻率增加 可檢視是否有典型症狀

黃郁純說明,一些患有腸癌的人,因為腫瘤造成腸道阻塞和便秘症狀,會伴有放屁頻率增加,可以觀察是否伴隨有腸癌的典型症狀。如果單純只是放屁次數增加,身體沒有其他異常,可先不必過度焦慮,攝取過多的豆類也可能會使放屁次數增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