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懷慢飛天使 澎湖辦兒童心臟篩檢

2024/03/16 12:35

三總澎湖分院兒童篩檢,澎湖縣長陳光復致贈感謝狀。(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結合醫院及民間團體,關心澎湖慢飛天使的健康,今(16)日在三總澎湖分院舉辦兒童心臟篩檢活動,縣長陳光復頒贈三總澎湖分院及關懷心臟病童協會共同合力提供兒童心臟篩檢服務,25 位受檢兒童有4位需要進一步篩檢。

衛生局長陳淑娟表示,兒童的健康是國家最重要的財富之一,而早期診斷、早期治療,一直是維持國民健康重要黃金準則。因此如同成人需要定期健檢,寶寶從出生後,也該在不同年齡進行健康檢查。初期兒童心臟病症狀不明顯,特別是針對有遲緩情況的兒童,需要特別加以關心和照顧。

兒童心臟篩檢活動由三總醫澎湖分院及關懷心臟病童協會共同辦理,透由專業醫療團隊以初步問診、心音聽診、心電圖及心臟超音波檢查,為兒童進行心臟篩檢;篩檢活動中針對兒童心臟篩檢結果,提供異常情形說明及後續治療建議,讓兒童及早獲得治療資源。此外,在兒童等待心臟篩檢的過程中,也提供家長和小孩活動等待區和牙科衛教專區。

[2]

陳光復表示,三總澎湖分院是澎湖唯一提供生產服務的醫院,也是兒科緊急醫療責任醫院,長期致力於兒童醫療服務品質提升,此次活動由三總澎湖分院主辦,不僅僅只是單次的篩檢活動,更包含後續的異常結果追蹤以及延續性的醫療照顧不間斷,並感謝跨海而來、頗具盛名的頂尖兒科心臟病權威,也是心臟病童協會名譽理事長黃碧桃教授,以及隨行的醫療人員、協會理監事們義務前來協助,大家都是天使。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