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錯早餐會變醜!研究:精緻碳水會降低臉部吸引力

2024/03/14 14:09

法國研究指出,早餐吃精緻碳水化合物恐影響外貌。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一頓美味的早餐可能比你想像中更重要!一項來自法國的研究發現,選擇全穀類吐司和無糖茶,而非超加工的糕點和果汁,有助於讓你在早上看起來更迷人。

英國《衛報》報導,這項研究由蒙彼利埃大學(University of Montpellier)的科學家進行,招募了共 104 名 20 至 30 歲的男女,並隨機分配給他們一頓 500 卡路里的早餐。其中一組的早餐含有精緻碳水化合物,包括法國麵包、果醬、果汁和含糖飲料;另一組的早餐則含有非精緻碳水化合物,包括全麥麵包、奶油、起司和無糖茶或咖啡。

研究人員在受控光線條件下拍攝了參與者的正面照片,並請其他觀察者評估這些照片的吸引力。結果顯示,食用精緻碳水化合物早餐的參與者被評估為較不具吸引力。

研究人員認為,這種微妙的面部吸引力變化可能是由血糖和胰島素的變化所驅動。精緻碳水化合物會導致血糖快速上升,身體會釋放胰島素來調節。這種反應可能使血糖水平過低,產生低血糖症,進而影響血液流動和皮膚外觀。

研究的主要作者貝爾蒂卡特( Claire Berticat) 博士表示:「這項研究表明,飲食選擇不僅會影響我們的健康,還會影響我們的外部特徵,例如面部吸引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