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這樣」吃對準媽咪最好?營養師:多吃維生素D和鐵

2024/03/08 08:30

張語希表示,受孕後吃對營養素不僅對準媽咪很好,還助維持胎兒健康。她提到5種營養素,如維生素D、碘、葉酸、鋅和鐵,或是其他保健品也可適度攝取;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產前產後都需注意飲食,懷孕期間當然也是要吃對東西、補充營養,這對孕婦跟小孩都很重要。營養師張語希在臉書「營養師 張語希」發文表示,受孕後吃對營養素不僅對準媽媽很好,還助維持胎兒健康。她提到5種營養素,如維生素D、碘、葉酸、鋅和鐵,或是其他保健品也可適度攝取。

孕期多補充5種營養素

●幫助鈣質吸收:維生素D

推薦食材:牛奶、魚、菇類、木耳。

●荷爾蒙分泌穩定:碘

推薦食材:海帶、芝麻、蛋。

●幫助胎兒發育:葉酸

推薦食材:綠花椰菜、豬肝、菠菜。

●有助產程順利:鋅

推薦食材:帶殼海鮮、堅果、動物肝臟。

●預防缺鐵性貧血&幫助好氣色:鐵

推薦食材:紅肉、牡蠣、黑豆。

張語希提到,如果擔心日常飲食不均衡,或因孕吐、口味改變導致攝取不足,也可以補充媽媽奶粉,或吃孕期維他命補充營養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