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禽流感 農會退休股長栽培藥草 自製「養雞茶」免費送

2024/03/06 15:37

六腳鄉農會前推廣股長阮德祿自製養雞茶,免費送給雞農。(記者林宜樟攝)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六腳鄉農會前推廣股長阮德祿,退休後在崙陽村成立「綠寶玉農莊」,鑽研青草、藥草栽培及有機薑黃,最近他到雲林縣北港朝天宮向媽祖參拜,獲指示以他種植的青草自製養雞茶,免費贈送給養雞場給雞隻飲用,強化雞隻體質,希望能降低禽流感危害。

78歲的阮德祿鑽研、種植藥草、青草20多年,目前主要種植被稱為「綠寶玉」的毛葉輪環藤,可製作成果凍,另外也栽種薑黃,已通過有機驗證,希望讓民眾能吃到健康的產品。

阮德祿說,近年來禽流感嚴重,常聽聞養雞場雞隻罹患禽流感後就整場死亡,一位從事養雞的朋友的養雞場死了萬餘隻雞,很擔心繼續養雞會破產;阮德祿聽到友人的擔憂,今年初前往鄰近的北港朝天宮向媽祖參拜,獲得神明指示,可用他種植的青草做成養雞茶。

阮德祿用藥草製成的養雞茶包。(記者林宜樟攝)

阮德祿說,他用自家青草園種植的刺五加、魚腥草、柳枝癀、五加皮、肝炎草等藥草製作成養雞茶,一包1800公克,放入1000公斤大水桶浸泡,給雞隻飲用,茶包每週換一包;他說,養雞的友人已拿去給雞隻飲用月餘,目前飼養的雞隻均健康。

阮德祿說,因是奉媽祖指示,感念媽祖濟世精神,青草製作的養雞茶免費贈送給養雞場,希望能讓雞隻更健康,也減少雞農損失,若有緣者可來索取,電話05-7810517。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