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人口肥胖六都第三胖 衛生局長籲「健康吃、快樂動」

2024/03/04 22:12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與中壢天晟醫院合作,宣導民眾注意肥胖問題。(中壢天晟醫院提供)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世界肥胖聯盟訂定每年3月4日是「世界肥胖日」,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劉宜廉表示,桃園市年滿13歲以上市民,去年體重過重或肥胖的人口比率41%,比前年41.7%略降,肥胖及規畫運動人口在6都排名第3,降低肥胖,需要「動起來」,衛生局建置健康地圖,鼓勵市民上步道、公園或國民運動中心「多規律運動、少喝含糖飲料」,控制體重、降低肥胖上身。

響應世界肥胖日,衛生局結合中壢區天晟醫院舉辦桃園響應世界肥胖日打造輕盈城市說明會,說明肥胖已是國際公認的慢性疾病,世界肥胖聯盟估計至2035年全球將超過40億人超重,成為肥胖人口,治療肥胖相關疾病費用將超過4兆美元,肥胖症對全球是個沉重負擔及衍生許多社會問題,必需正視。

劉宜廉表示,肥胖是國際公認的慢性疾病,會造成體能衰退,還可能導致各種心血管與代謝等疾病,根據國健署資料,桃園的肥胖、規畫運動人口均在6都排名第3,體重偏高,其中「含糖飲料對體重殺傷力大」,提醒市民控制體重減重,該局建置桃園市「健康地圖」,整合公園、健走步道、埤塘、健康餐飲店家等資源提供查詢,市民可運用就近性資源「健康吃、快樂動」,保持良好的健康體位。

中壢天晟醫院院長鄭貴麟也分享,醫院在體重管理及健康促進宣導上配合市府政策,加入醫療小管家線上照護、創立銀髮健身俱樂部,鼓勵社區民眾、長輩一起運動、強化身心靈;也深入社區辦理營養講座,推廣以白開水或無糖茶,取代所有含糖飲料,並多選擇全穀及未精製雜糧,避免高油、高鹽、高糖的食品,實踐健康生活化、生活健康化的理念。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