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一起來做香蕉脆片! 農糧署「蕉」你這樣選

2024/03/04 21:55

農糧署分享「香蕉脆片」食譜,為香蕉增添不同風味更好吃;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劉力仁/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香蕉常常整串一起變熟,一下吃不了那麼多,發黑丟掉好可惜;農糧署分享「香蕉脆片」食譜,挑選香蕉時,應選蕉炳黃色,不乾枯皺縮;果皮光滑飽滿;果指飽滿且外緣稜線不明顯者,快來一起享受香蕉香甜好滋味!

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表示,香蕉一年四季皆有生產,依季節的不同,口感也有差異,其中香蕉家族又分為細長香蕉(華蕉類)及粗短香蕉(芭蕉類),兩者的色、香、味、形些微不同,皆為營養豐富,無籽、易剝皮,非常方便食用的水果。

香蕉預防高血壓、心臟病

香蕉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農業部表示,其含有豐富的鉀、鎂、葉酸、維生素C、膳食纖維等營養素,果肉柔軟香甜、無種子、易剝皮,是兼具營養、安全、又衛生的好水果,尤其適合老人和小孩食用。除此之外,香蕉更可幫助消化、止瀉、美容、減肥及預防便祕等功效。

香蕉是水果中鉀含量最高者之一,農業部指出,每磅香蕉的鉀含量高達1,141毫克,鈉僅有3毫克,鉀鈉比達380(即鉀是鈉的380倍),因此多吃香蕉可預防高血壓及心臟病。更有實驗發現,心臟病及高血壓病人食物中多加鹽分,則血壓會上升,但若同時再添加鉀後,血壓則會下降,因此想維持細胞正常功能,必須多攝取鉀,此更是近來廣為流行的食物療法,來預防疾病的理論依據。

關於挑選香蕉,農糧署提到3要點,包括:蕉炳黃色,風味最佳,不乾枯皺縮;果皮光滑飽滿,出現微小斑點口佳;果指飽滿且外緣稜線不明顯。

3步驟完成香蕉脆片

想做濃縮甜美又濃又脆的香蕉脆片?農糧署分享,事先準備較生硬香蕉5-6根、細砂糖少許,以及檸檬汁15克,接著參照下列步驟,即可完成:

1.烤箱預熱100度,並將香蕉去皮、切薄片備用。

2.香蕉片雙面塗上檸檬汁,並沾細砂糖後,放入烤盤。

3.在100度烤箱約烤30分鐘拿出,待冷卻後便可食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