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早餐選錯容易累? 營養師:避高GI食物

2024/03/01 07:30

劉雅惠說,適當蛋白質,穩定血糖、增加飽足,以及避免澱粉+精製糖+大量油搭配;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本想用早餐開啟美好的一天,不料才剛吃完早餐,睡意就來了?這可能是選錯早餐所帶來的睏意。營養師劉雅惠在臉書專頁「營養師Emma」發文表示,大家早上到早餐店隨意點餐,暗藏很多高GI的食物,血糖升越快,早上就越容易累。劉雅惠指出,重點是要有適當蛋白質,穩定血糖、增加飽足,以及避免澱粉+精製糖+大量油搭配。

劉雅惠說,早餐選對整天不打盹。還分享了NG早餐跟OK早餐的搭配。

NG搭配:果醬吐司+果汁、培根蛋餅+紅茶、燒餅油條+奶茶

OK搭配:土司夾蛋+牛奶、肉包+豆漿、燻雞蛋餅+鮮奶茶

劉雅惠提到,NG太單一碳水,血糖上升,會讓人沒精神;而減少碳水,增加蛋白質則可以延緩血糖波動;把飲料改成乳製品,可補充鈣質蛋白質。最後,劉雅惠說,最好可以加點膳食纖維會更完美,掌握這幾點可以讓早餐吃得更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