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庫告急 基隆信義區土地公指示做公益捐血

2024/02/24 15:26

基隆信義區社區、宮廟和民間團體合辦捐血活動,民眾參加踴躍。(記者盧賢秀攝)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今年春節期間捐血人潮大幅減少,全台血液庫存告急,基隆信義區土地公指示做公益,社區、宮廟主委與民間業者發起今天在深溪路上辦理捐血活動,民眾紛紛捲袖捐血,社區和宮廟也送滷肉飯餐券、發熱衣等。議長童子瑋特別前往現場感謝工作人員和民眾,他說透過捐血,不只可以救人一命幫助他人,更可以把愛傳遞給更多的人。

位在基隆市深溪路上的第一特獎社區、深溪路圓窗宮與知名發熱衣業者等,日前神明指示做公益,鑑於前陣子血荒,大家集思廣益辦捐血活動,今天上午9點30分到下午4點30分,完成捐血的民眾就送白米、小卷、滷肉飯餐券、加熱衣等,一早就聚集許多民眾熱情捐血。

議長童子瑋(左一)和議員陳宜(右一)鼓勵民眾熱心捐血,還送豐富的禮品。(記者盧賢秀攝)

議長童子瑋與議員陳宜也到場關心,童子瑋指出,感謝大家不畏寒冷,捲起衣袖捐血,近年來受到少子化以及人口老化的影響,捐血人口逐漸減少,今天辦捐血活動,希望鼓勵大家加入捐血行列,此外,捐血是一件重要的事,透過捐血,不只可以救人一命幫助他人,更可以把愛傳遞給更多的人。

陳宜帶了寶貝女兒香香一起到捐血現場,並且慷慨贊助了精心準備的「和樂融融健康米」100包,感謝熱心捐血民眾,陳宜說,這次社區居民非常積極響應,捐血者絡繹不絕,現場相當熱鬧。現場民眾表示,平日就有捐血習慣,這次拿到這麼多禮品特別開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