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有糖尿病小心包皮發炎 醫曝「4大」高風險族群

2024/02/22 19:20

糖尿病患者為包皮發炎的高風險族群之一,要多關注自己的血糖;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AC)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男性的包皮與龜頭之間容易藏污納垢,若在洗澡時沒有清洗乾淨,就很容易細菌感染導致發炎,長慎醫院泌尿科醫師邵郁鏵在臉書專頁「褲子裡的大象不想睡 泌尿外科邵郁鏵醫師」發文點出,四大類包皮發炎的高風險族群,包括:包莖、糖尿病患者、長期使用導尿管、無措施性行為者。

包莖族群:請記得把生殖器翻開清潔消滅細菌,讓包皮成為你的防護盾,而非藏污納垢的地方。

糖尿病:糖分過高的民眾,要多關注自己的血糖,多攝取營養的食物,讓數值維持穩定的狀況。

長期使用導尿管:除了每日清潔之外,定時更換導管也是必須的,讓導尿管維持整潔舒服的狀態,才不會讓細菌在裡面坐滋生,另外更換尿管時 若需要蜕開包皮才能放入尿管的病人 記得要翻回來 不然會引起嵌頓性包皮 這是泌尿科裡的急症喔。

無措施性行為:戴上保險套能讓性行為更安全,除了保護自己之外,也讓另一半更加放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