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意包餡五彩元宵 年後血管不卡油!

2024/02/22 14:27

臺北榮總新竹分院與民眾分享五彩湯圓。 (北榮新竹分院提供)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農曆春節年假期間,經過了豐盛的圍爐聚餐、各式糖果、零食,開工後民眾的話題無不圍繞著年後胖了幾公斤?該開始飲食控制等話題,但緊接著的正月十五元宵節將至,該如何準備應景又無負擔的元宵呢?

臺北榮總新竹分院今天(22日)營養師節特別舉辦了元宵節活動,院長陳曾基、副院長陳炫達與營養師們一起搖五彩元宵,讓元宵健康變身!

北榮新竹分院營養師貼心分享創意五彩元宵做法,讓元宵健康變身!(北榮新竹分院提供)

營養科主任徐佳郁護理師表示,市售包芝麻或花生的元宵一顆約70至80大卡,在過年後品嚐起來負擔過重;另外,元宵為增加內餡滑順的口感,額外添加的烤酥油、氫化棕櫚油屬飽和脂肪,會增加心血管負擔,其實元宵不一定要包花生或豆沙餡,該院營養師貼心分享創意元宵。

營養師開發了五彩小湯圓,巧妙包入各式蔬菜與全榖根莖類,如紅蘿蔔汁、甜菜根汁、香蘭葉汁、地瓜泥、紫薯泥等,做成橘、紅、綠、黃、紫等五彩繽紛的湯圓,15顆彩色湯圓只有90大卡,搭配桂圓紅棗薑湯,1碗大約190大卡。

臺北榮總新竹分院今天(22日)營養師節特別舉辦了元宵節活動,院長陳曾基、副院長陳炫達與營養師們一起搖五彩元宵,讓元宵健康變身!(北榮新竹分院提供)

比起市售3顆芝麻湯圓加紅豆湯底的組合,一碗就高達400大卡,五彩湯圓吃起來清爽,還能攝取天然食物中的植化素,植化素具抗氧化、抗發炎、保護心血管的效用,在大魚大肉的年後品嚐再適合不過。

五彩湯圓的做法簡單,今年元宵節適逢假日,民眾不妨全家一起動手做湯圓。

臺北榮總新竹分院今天(22日)營養師節特別舉辦了元宵節活動,讓元宵健康變身! (北榮新竹分院提供)

臺北榮總新竹分院今天(22日)營養師節特別舉辦了元宵節活動,讓元宵健康變身! (北榮新竹分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