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熊貓眼遮不住恐是「它們」作祟! 醫:微笑見真章

2024/02/21 10:41

醫師表示,臥蠶為緊貼眼瞼下方的凸出部位,因此在微笑時,會比較明顯;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上N層遮瑕,還是遮不掉眼下暗沉?桃園新竹聖宜診所醫師吳易儒表示,造成黑眼圈的原因有許多種,除了因色素沉澱造成黑眼圈外,也可能因為淚溝形成的凹陷,讓黑眼圈更為明顯!另外,若是臥蠶在微笑時會更加明顯;而眼袋則反而在不笑時較為明顯。

何謂黑眼圈?吳易儒在臉書專頁「芳療醫師 吳易儒|新竹雷射微整推薦|醫美 芳療 保養 身心靈」發文說明,眼下三角因血液循環不良、色素沈澱、摩擦,形成的暗沉問題,一般可使用遮瑕遮蓋,但合併眼袋或淚溝時則變得十分難以遮瑕,因此介紹分辨易和黑眼圈搞混的淚溝、眼袋、臥蠶。

●淚溝:沿著眼眶骨邊緣形成的凹陷,會加深黑眼圈的陰影,非常難以遮蓋。在醫美治療上,可選擇使用玻尿酸、精靈針、洢蓮絲等填充物,填補凹陷,並且效果會依據材質與個人代謝狀況不同,約可維持1-3年。

●臥蠶:緊貼眼瞼下方的凸出部位,笑起來會比較明顯。因為玻尿酸的效果比較柔和,較常使用玻尿酸注射來達成,以呈現臥蠶柔美感。

●眼袋:位於臥蠶下方的凸起部位,不笑時較為明顯,笑起來反而比較不明顯。因此需要使用眼袋手術來移除眼下脂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