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實「在地老化」 薛瑞元訪基隆長照機構

2024/02/17 15:02

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左)視察南港綜合長照機構,並致贈長者紅包。(基隆醫院提供)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今(18)日前往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附設南港綜合長照機構(簡稱南港綜合長照機構)視察,目前日間照顧中心收托率已達100%。薛瑞元表示,投入長期照顧事業一點都不簡單,他感謝同仁的全力支持與付出,落實「在地老化」讓長者老有所終。

薛瑞元今天與醫福會執行長林慶豐、副執行長王裕煒、長照司長祝健芳等人,視察南港綜合長照機構並勉勵同仁。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院長林三齊指出,南港綜合長照機構是在南港郵局的3至5樓,由基隆醫院負責規劃與經營,提供長者預防失能或延緩失能的長照服務,讓更多有長照需求的長者,能夠在自己熟悉、安心的社區獲得完整的照顧。2022年10月20日啟用,可提供71床住宿型長照及16位日間照顧,是長照服務法正式上路以來,全國第1家跨部會合作的長照機構示範點。

林三齊指出,南港綜合長照機構經過1年多的營運,日間照顧中心收托率已達100%,住宿式長照機構收住人數達70.4%,努力為失能、失智長者打造一個活得有品質與尊嚴的醫療照顧環境。

薛瑞元表示,「長照2.0」是政府積極且持續推動的政策,希望能建立完善且長久的長照制度,他感謝基隆醫院善盡公醫使命,投入長期照顧事業一點都不簡單,謝謝同仁的全力支持與付出,才能一起提升長照服務的數量和品質,落實「在地老化」目標,讓長者「老有所終」。

☆有失能失智照顧需要,請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

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右)探視南港綜合長照機構老人的活動。(基隆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