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零食怎麼吃? 醫:不想養脂肪就吃這4種

2024/02/15 09:10

李秉勳說,在選購海苔時盡量挑選薄鹽、原味,過多的調味容易為健康帶來負擔。(資料照)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論年假或是已經開工後的週末短暫休假,在家耍廢,零食是必備。但是你選對了嗎?怎麼吃才不會使身材快速橫向發展?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在臉書專頁「質感良醫 李秉勳醫師 新北土城整外 抽脂 隆乳 眼袋 拉皮 專業」分享,不想讓收假後肚子上的脂肪加倍升級,可選擇4種零食選擇:果乾、堅果、海苔、寒天果凍。

●果乾:過年大魚大肉吃不完,不妨在嘴饞時來片果乾。水果乾透過乾燥技術濃縮了整顆水果營養,比起年節時重口味的糖果餅乾,果乾擁有天然的甜味、豐富膳食纖維,不讓零嘴時光增加體重負擔。

●堅果:堅果一直以來都是健康的零食首選,不過要提醒,在購買時可以多選非油炸、油炒,並且沒有經過額外調味的堅果,這樣才能兼顧口感、飽足感與健康,不讓脂肪找上門。

●海苔:有許多營養師也認證的選擇,是熱量低、富含礦物質的海苔。做為過年零食,是讓人放心的選擇之一,不過要注意,在選購海苔時盡量挑選薄鹽、原味,過多的調味容易為健康帶來負擔!

●寒天果凍:做為解嘴饞用的零食,若注重咀嚼感,不妨考慮選擇寒天果凍!同樣要留心,過多的調味容易有高糖分,盡量選擇原味,才能吃得開心、無需憂心體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