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指甲變色、變脆? 醫點灰指甲4徵兆、4招避免!

2024/02/11 10:28

楊慶升說,灰指甲感染原因與香港腳或足癬黴菌感染很像,若是不搞清楚感染原因,容易重複感染;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AC)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秋冬天一樣容易感染「灰指甲」怎麼辦?指甲變色且難看,到底有沒有感染呢?楊慶升在臉書粉專「醫膚 楊慶升醫師」與個人網站發文解釋,天氣變冷,開始習慣穿襪子睡,但襪子材質不透氣,溫暖了卻同時培養了黴菌的溫床!判斷灰指甲有4徵兆,包含變色、變厚、變脆、疼痛,要避免應避免潮濕、勤換襪子、獨立用品、確實乾燥腳部。

判斷灰指甲4徵兆

●變色:受感染的指甲可能變黃褐色、白色或灰色。

●變厚:指甲可能變厚、變形,並且容易出現裂縫。

●變脆:指甲變得脆弱,容易斷裂或剝落。

●疼痛:感染可能引起疼痛和不適。

4招避免感染灰指甲

楊慶升說,灰指甲感染原因與香港腳或足癬黴菌感染很像,若是不搞清楚感染原因,容易重複感染。如果懷疑感染請儘早治療,外用藥物及口服藥物是最常見的治療方式!以下4招可避免感染:

●避免在潮濕的環境中行走。

●勤更換襪子。

●感染者避免與其他人共用個人用品或共同清洗衣物。

●洗澡後確實吹乾、擦乾腳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