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5旬男長膿包牙疼難耐! 手術清潔牙根順利復原

2024/02/04 23:59

盧貞祥表示,膿包牙是病牙,不但無法咬,還會經常腫痛,連軟爛食物都吃不了,形同跛腳;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林惠琴/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牙醫師,我牙齒都不能咬,最近越來越腫痛,看了很多家診所都沒有效!」盧牙醫診所負責人盧貞祥分享診間個案,55歲男性因左上小臼齒有膿包而登門求治,病牙位置外觀良好,但透過X光診斷,可以看到超大病巢,牙根周圍骨吸收非常嚴重。患者在聽完說明後,決定接受牙根清潔手術,將牙齒徹底清除乾淨,恢復健康後重新植入固定。

盧貞祥於臉書粉專「盧牙醫診所」與Youtube影片指出,人如果跛腳,哪裡也不想去。膿包牙是病牙,不但無法咬,還會經常腫痛,連軟爛食物都吃不了,形同跛腳。然而有膿包牙的患者非常普遍,得到救治者比例卻非常少,有的經醫師建議拔掉病牙,有的患者則是難耐痛苦,自己要求拔掉。

盧貞祥提到,當時幫患者照X光時,他表示:「這顆是膿包牙,建議將病牙挪出來做牙根清潔手術,將不良組織徹底清除乾淨後,牙齒才有機會能夠復原」,患者在理解情況後,也同意進行牙根清潔手術。

盧貞祥說明,拔出患者病牙後,拔牙窩刮除病壞組織,牙齒外表、齒槽窩內佐以雷射清潔,整個外表徹底清除乾淨,牙齒恢復健康後重新植入,置入到底縫合固定。術後5個月,癒合狀況良好,也印模製作假牙裝戴上去。不只腫痛情形消失,又能重新吃東西,重新回到神采奕奕的狀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