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國產乾香菇」香氣濃郁! 農糧署:4種尺寸分級這樣挑

2024/02/04 11:53

農糧署表示,國產乾香菇分級上依菇傘直徑大小,常分為大菇(>4cm)、中菇(>3cm)、小菇(>2cm)及鈕扣菇(<2cm)4等級。(資料照)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歡喜迎年節,許多民眾開始採購年貨了,當中肯定少不了乾香菇,對此,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分享,挑選「國產乾香菇」可按照不同分級,以及需要的料理烹飪,來做選擇,爆香炒菜可選大菇及中菇;方便免切要煮湯則選小菇及鈕扣菇。

農糧署表示,香菇為過節必備的乾貨,料理用途多元,送禮自用兩相宜,一般國產乾香菇在外型上,菇柄較長;菌褶色澤呈淺黃或亮黃色;菇體酥脆、香氣濃郁;菇傘表面多呈褐色至深褐色,帶有皺縮狀。

分級上依菇傘直徑大小,常分為大菇(>4cm)、中菇(>3cm)、小菇(>2cm)及鈕扣菇(<2cm)4等級,其中大菇及中菇香氣濃郁用在爆香炒菜;小菇及鈕扣菇方便免切用來煮湯,可依據烹飪需求和口感喜好,來選擇不同等級的乾香菇,品嚐香氣濃郁的香菇好料理。

國產乾香菇分級解析

●大菇:菇傘直徑4cm以上、菇體厚實為大菇。

●中菇:菇傘直徑3cm以上、菇體厚度比小菇厚為中菇。

●小菇:菇傘直徑2cm以上為小菇。

●鈕扣菇:菇傘直徑小於2cm為鈕扣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