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前搶打XBB疫苗 7旬婦打滿7劑:這樣好過年

2024/02/03 14:38

民眾於春節前施打新冠疫苗XBB(莫德納)疫苗,預防走春接觸人潮感冒。(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台中報導〕台中市衛生局在下週小年夜(8日)前,安排25場新冠疫苗XBB(莫德納)社區施打活動,包括太平區宜欣里活動中心等接種站排滿人潮,民眾接種最新疫苗預防春節期間,走春接觸人潮感冒,有7旬婦人從4年前疫情開始至今已施打7劑疫苗,強調「這樣比較好過年不怕感冒。」

台中市COVID-19 XBB1.5疫苗公費接種從上月26日起施打兩週,包括北屯、石岡、外埔、和平、大肚及太平等多區里活動中心、家樂福、金石堂及公廟為施打場域,吸引上千民眾與春節前注射疫苗,避免走春人潮擁擠遭感染。

太平區衛生所主任鄭聖文說,今天不到中午就有近300名民眾注射最新病毒株疫苗,有民眾已施打超過5劑,至少也有1劑,很少從沒施打過的民眾前來。

由於民眾反應在北屯區施打莫德納疫苗,上午8點半趕往發現排隊人潮很擠,且「志工都很凶」,市府緊急派員前往各接種站了解狀況。

太平區宜欣、宜佳及宜昌里聯合服務中心秩序良好,宜欣路住戶鄭婦(73歲)由家人陪同前往施打;鄭婦說,從2020年疫情開始至今已施打7劑疫苗,只要收到政府寄通知就來施打,有鄰居親友有血壓等三高宿疾,心臟不適不敢打疫苗,自己身體康健,這樣也比較好過年不怕感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