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XBB疫苗施打爆人潮 大排長龍一度引民怨

2024/02/03 14:33

北屯東光青少年活動中心開接種站施打新冠XBB疫苗,3小時竟接種近800人。(衛生所提供)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正在高峰期,台中市府催打新冠XBB疫苗,上週陸續展開23處快閃社區接種站,今天在北屯東光青少年活動中心在3小時竟接種近800人,加上今天送神日許多民眾拜拜完來打疫苗,大批人潮湧進活動中心,大排長龍,一度引發民怨,半個多小時人潮逐漸疏緩,衛生所表示,發出2個里共7000張人次通知疫苗接種單,接種踴躍,超出預期人數的2倍。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於流行高點,統計上週全國新增64例死亡病例,較前一週新增44例,死亡個案中65歲以上長者占9成,台中市衛生局統計,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於流行高點,台中市目前全市新冠XBB疫苗接種率約4.57%,超過13萬人施打,持續催打,從上月26日陸續開設快閃接種站,在年貨大街、大賣場、宮廟及活動中提供2到4小時的疫苗接種服務。

北屯東光青少年活動中心開接種站施打新冠XBB疫苗,民眾接種踴躍。(衛生所提供)

北屯軍功衛生所今天在東光青年活動中心開設接種站,發出7000張通知單,從早上8點到11點分流開打,有60歲王姓婦人投訴本報今天依接種時間8到9點前往,8點半到場發現已經人潮爆滿,光是掛號就花上近1小時,看診、施打動線安排不佳,人潮擠在一起,由於她裝有心臟支架感到不適,沒打疫苗就先離開。

軍功衛生所及承接種服務的聯安醫院表示,發出北京、軍功里7000張通知接種單,預計約5%會來,結果今天人數倍增,加上又是送神日,民眾拜拜完直接來施打疫苗,有人7點多就來排隊,也有未依分流時段前來,導致約有半個多小時人潮多,現場也開上2線施打,共30多名醫護人員及志工協助,不久就疏解人潮,接種站3個小時區也施打近800人,接種相當踴躍。

軍功衛生所及聯安醫院也說,平常疫苗門診時僅約2、30人來接種,這次像疫情開快打站時發送接種通知單,結果民眾習慣持單來施打,響應超出預期,呼籲民眾能就近、盡快接種,增加保護力迎接新年。

衛生局指出台中市共232家新冠疫苗合約院所提供疫苗門診,提供莫德納及Novavax XBB疫苗,量能充足;另文心森林公園接種站每週六下午及週日上午開放免預約、隨到隨打,提供流感、新冠、肺炎鏈球菌及猴痘疫苗等4種公費疫苗。

北屯東光青少年活動中心開接種站施打新冠XBB疫苗,民眾接種踴躍。(記者蔡淑媛攝)

北屯東光青少年活動中心開接種站施打新冠XBB疫苗,民眾接種踴躍。(記者蔡淑媛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