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女性更容易罹強迫症 醫籲男性體諒!

2024/02/01 12:41

有研究指出,女性因荷爾蒙影響,容易罹患強迫症。(圖擷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若男性讀者時常感到被身邊的女性嘮叨、管東管西,請體諒與配合改進!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分享一項研究指出,女性比男性更加容易感到焦慮,這是因為:女性受荷爾蒙影響,可能增加強迫症風險。

黃軒在臉書「黃軒醫師 Dr. Ooi Hean」上分享研究發現,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患上焦慮症,可能是由於女生體內荷爾蒙波動的差異。例如:女性的雌激素(estrogen)和孕激素(progesterone),可能會增加強迫症的風險。黃軒補充,強迫症是一種令人不安和令人崩潰的重複思想、衝動和妄想的疾病。

黃軒認為或許不少人發現到:女性經常感到焦慮。黃軒表示,女性經常在生活中「管男人、管生活、管老公、管小孩、管你的吃吃喝喝,還有衣服內褲,還有舉止行為。這一切,都是女人管的範圍內。」黃軒強調這是因為焦慮,會使女人們,更衝動的,更想要管所有事物,才能使源源湧入大腦的焦慮,安穩下來。最後提醒,「男人要經常體恤女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