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歲末大魚大肉快吃這道! 「橘香春筍鮮蝦沙拉」清爽開胃

2024/02/03 11:31

北農教學,簡單幾個步驟做出「橘香春筍鮮蝦沙拉」,最後淋上橘汁優格蜂蜜醬,清爽又開胃。(圖擷取自北農臉書)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歲末年終聚餐滿檔,大魚大肉難抵擋,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在臉書粉專「臺北農產」發文分享,家裡若有當季柑橘,運用輪切或是搾成醬汁,搭配健康蔬菜,簡單幾個步驟做出「橘香春筍鮮蝦沙拉」,最後淋上橘汁優格蜂蜜醬,清爽又開胃,均衡一下味蕾。

橘香春筍鮮蝦沙拉

●製作材料:椪柑2顆、鮮蝦仁10-15尾、核桃10-15顆、酥炸粉3大匙、水6大匙、炸油適量、沙拉筍8片(可用其他當季筍類代替)、芝麻葉、薄荷葉適量(可用其他沙拉葉菜代替)。

●製作步驟:椪柑去皮輪切、蝦仁開背去沙腸備用。沙拉筍切片後於鍋中乾煎至表面略焦黃上色,酥炸粉和水均勻混合成粉漿。將蝦仁裹上薄薄一層粉漿後油炸30秒(油溫加熱到130度),撈起約30秒後,再回鍋油炸10秒,就可起鍋備用。將輪切好的椪柑鋪於盤底,放上蝦球、筍片、核桃,以芝麻葉、薄荷葉做盤飾,再淋上「橘汁優格蜂蜜醬」即可享用。

橘汁優格蜂蜜醬汁

●製作材料:無糖優格4大匙、美乃滋1大匙、椪柑汁2大匙、椪柑果粒1大匙、蜂蜜1大匙、鹽與黑胡椒適量。

北農也分享了烹飪小技巧,蝦仁分2次油炸,可使蝦球表面更加酥脆,也能鎖住鮮蝦肉汁;外觀討喜的椪柑不僅酸甜適中、柔軟多汁,還有大吉大利的寓意,快試試這道開胃料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