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台鋼雄鷹的健康神隊友 大同醫院運動醫療團將隨隊照護

2024/01/29 11:51

台鋼雄鷹球隊進行年度健康檢查,大同醫院院長傅尹志(左2)親自到場關心,並致贈紀念品給總教練洪一中(右2)。(大同醫院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以高雄為主場的中華職棒台鋼雄鷹隊今年正式加入一軍行列,台鋼與高市立大同醫院今年繼續簽署MOU運動醫療合作,除了在職棒球季開打前為球員進行全面性的健檢,今年還加碼成立專業運動醫療團隊,在賽場邊隨時提供運動照護。

大同醫院指出,年初前職棒投手張誌家傳出疑心肌梗塞過世,享年43歲,猝死事件讓職業運動員的健康狀況引發各界關注。心臟血管專科醫師表示,如果是現役運動員,最常見的猝死原因有三,包括「肥厚性心肌病變」、「先天性冠狀動脈開口異常」以及「心律不整造成的心臟猝死」,前兩者通常不會有症狀,但都屬於不適合繼續進行激烈運動賽事的疾病。

大同醫院傅尹志院長表示,張誌家突然離世是一個令人痛心的警訊,突顯了專業運動員健康檢查的重要性,為避免憾事,醫院義不容辭挺身做高雄在地棒球隊的醫療後盾,為其成員包括教練、球員及啦啦隊員總共130位提供全面體檢,以確保球隊所有成員的健康狀態,讓他們在賽場上可以完全無後顧之憂,全力奪得好成績。

此次健檢內容涵蓋影像醫學、心電圖、超音波及眼科OCT光學電腦斷層等檢查,大同醫院也為球員加開特別健檢區,採取分流式一條龍的動線,希望在開訓前盡速完成球員身心健康的把關。

台鋼雄鷹隊領隊劉東洋表示,球隊非常重視每位成員的健康與安全。此次與大同醫院的合作不僅是為了即將到來的賽季做準備,更是為了確保球隊能在球員健康基礎上追求更卓越的表現。

台鋼隊長王柏融表示,要帶著這群年輕的選手衝向總冠軍,好成績的背後一定要有堅強的醫療後盾,也很感謝大同醫院能夠提供這麼完整的健康照護,成為台鋼的最佳神隊友。

大同醫院為台鋼雄鷹球隊共130名成員進行健檢,其中包括剛成軍的啦啦隊成員。(大同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