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懷孕增重胖在哪? 營養師:寶寶加羊水胎盤就有5公斤

2024/01/27 17:30

營養師表示,孕期體重過胖的話應在吃正餐時挑選營養素較高的食物,避免油炸、高糖、加工品;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龍年是新的一波懷孕潮,營養師高敏敏分享,單純寶寶體重加羊水胎盤就大約有5kg,且要注意第2孕期、第3孕期體重增加的速度。孕期體重過胖的話應在吃正餐時挑選營養素較高的食物,避免油炸、高糖、加工品,拋開「1人吃2人補」的迷思,避免影響自己和胎兒的健康。

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分享,懷孕體重胖到哪?寶寶重量3.5kg、羊水 0.75kg、胎盤0.75kg、懷孕後增加的血液體液3.5kg、乳房脂肪等營儲備重量3kg,所以單純寶寶體重+羊水+胎盤就大約有5kg。

1吃2補過重 影響胎兒健康

高敏敏表示,以上重量依各媽咪皆有差異,但都是有必要增加的體重,為了保護寶寶及日後哺乳做準備。要注意第2孕期(懷孕13~24週之前)、第3孕期(懷孕25週之後)體重增加的速度。

高敏敏也提醒,孕期體重過胖的媽咪們要先拋開「1人吃2人補」的迷思,應該在吃正餐時挑選營養素較高的食物,避免油炸、高糖、加工品,才能補充營養,也不會增加身體負擔,或讓過重與肥胖影響胎兒健康。

營養師高敏敏。(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