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角膜塑型片有使用週期! 醫列4重點:遠離紅腫、疼痛

2024/01/26 20:48

醫師表示,若忽略規定的塑型週期,可能影響視力矯正效果;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家長會選擇讓孩子配戴角膜塑型片,來控制近視度數。溪湖睛采眼科院長蘇柏方在臉書專頁「羅眼科睛采眼科-彰化白內障視力保健專家」發文建議,配戴角膜塑型片時應遵守使用時間和週期、定期更換保養液,並於配戴時注意雙手衛生,降低感染機會。若在配戴過程中有任何不適,應及時就醫,避免影響眼部健康。

●嚴格遵守使用時間和週期:醫師會根據每個人的狀況,建議使用角膜塑型片的時間和週期,因此務必遵守。若超過建議使用時間,可能導致眼部不適和乾澀;忽略規定的塑型週期則可能影響視力矯正效果。

●定期更換保養液:定期清洗是預防角膜塑型片副作用的關鍵。此外,務必聽從醫師的建議,確保保養盒的清潔,有助於減少感染和不適的風險。

●保持眼部衛生:保持眼部衛生是日常使用角膜塑型的重要部分,患者應勤洗手,確保使用前後雙手清潔,謹記配戴塑型片時避免揉搓眼睛。

●及時就醫:如果在使用角膜塑型片的過程中出現任何不適症狀,如紅腫、疼痛或視力模糊,請務必立即就醫,以及時的檢查,來確保問題得到迅速解決,避免進一步的眼部健康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