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部海線首家!職業傷病診治專責醫院揭牌 童綜合提供勞工一條龍服務

2024/01/25 16:24

童綜合職業傷病診治專責醫院揭牌 。(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中部沿海有許多工業區,常有勞工因職業傷害就醫,為了讓更多勞工與民眾了解遭遇職業傷病時如何尋求協助。通過勞動部認可為「職業傷病診治專責醫院」,今日舉辦「職業傷病診治專責醫院揭牌典禮」,除了醫療之外,可提供:1.職業災害個案管理、通報、轉介及追蹤。2.勞雇雙方溝通協調。3.提供勞工職業災害保險權益、申請、補償諮詢。4.醫療復健、職能復健、復(配)工評估與方案之整合性服務。5.職業病或疑似職業病實地訪視,成為海線地區勞工堅強的後盾。

今天「職業傷病診治專責醫院揭牌典禮」,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勞動部政務次長許傳盛、職安署長鄒子廉、職業災害預防及重建中心執行長何俊傑、台中市府相關單位人員,也應邀代表出席活動,共同見證台灣勞工職業傷病診治服務量能的再提升,並藉此讓更多勞工與民眾了解遭遇職業傷病時如何尋求協助。

童綜合醫院職業傷病診治整合服務中心主任王賢和主任表示,一名48歲擔任木棧道搭建工程的男性勞工,工作迄今負重年資共達30年,因腰部痠痛就醫檢查後確診為腰椎椎間盤突出症合併神經根壓迫,但個案工作年資較久且換過幾種工作,木棧道的工作內容複雜度高,需不斷的溝通和澄清工作內容的正確性,職醫科醫師和職業傷病個案管理師花費了近二週時間,才順利完成職業病報告並送勞保局審查。在職醫科醫師評估,以及職業傷病個管師協助收集和統整其工作內容、投保相關資料後,完成職業病報告書提供給個案送勞保局審查,經通過認定為職業病後給予給付補助。

許傳盛表示,目前全台已有17家職業傷病診治專責醫院、36家職災職能復健專責醫院及86家職業傷病診治網絡醫院投入職災勞工服務,為職災勞工提供高品質及便利的醫療及重建服務,使勞工獲得從傷病診治到重建復工的一條龍服務。中彰地區目前有彰基醫院、台中榮總、中國附醫、中山附醫,再新增海線童綜合。

童綜合總院長童敏哲指出,在陸續獲得職災職能復健專責醫院、職業傷病診治專責醫院的雙認可後,未來將提供受到職業傷害勞工更多醫療服務、身心靈照護,從診斷、診治到復工之整合性服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